【為台灣疫情減緩感恩禱告】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月7日疫情更新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續,5月19日起全台疫情三級警戒,已3度延續至7月12日。近日台灣國內不明感染源人數大幅減少,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6日表示,截至目前國內已連續3天確診個案名單的不明感染源少於10例、未新增社區群聚,國內疫情往好的方向前進。

     指揮中心今天(7日)公布新增39例本土病例、1例境外移入;另新增9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部長表示,雖然病例比昨天多,但其中21人皆為居家隔離者,整體疫情並無升溫。


• 餐飲業有望7月13日後得以部分開放

     面臨疫情帶來嚴峻考驗的餐飲業,陳時中部長於6日透露,依照現階段疫情判斷,只要能建立完善的預防措施,加上應變能力,在有高強度管制下,預計7月13日後可放寬部分餐飲內用,但前提是須配合一些嚴格要求,呼籲餐飲業可提前做準備,但也強調,最終仍須視12日整體疫情狀況而定。

• 疫苗情況更新

     指揮中心昨(6)日表示,日本政府繼6月4日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再提供113萬劑AZ疫苗予國人使用。

     該批疫苗預定於7月8日下午運抵桃園國際機場,待完成通關程序後,將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縅作業,再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進行接種。

     另外,台灣自購62萬劑AZ疫苗預計今(7)日抵達,共計175萬劑疫苗有助加速開放年齡層往下施打,且日本兩次捐贈共237萬劑疫苗,總數已超過台灣一成人口覆蓋率。

• 台灣重返疫前「正常指數」 全球倒數第2

     經濟學人雜誌編製的指數顯示,台灣距離回歸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正常生活」還很遙遠,在全球50個國家或地區的「正常指數」(normalcy index)中名倒數第二,僅高於馬來西亞。

     經濟學人的「正常指數」追蹤三類活動在疫情前後的變化:首先是旅行,分為道路交通、航班和公共運輸;其次是休閒時間,分為在戶外的時間、電影院營收,以及到場觀賞體育賽事的人數;最後是商業活動,包括商店和辦公室的流量。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說,希望大家再忍耐一段時間,行政院日前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討論如果7月12日疫情往好的方面發展,就算沒有開放或降級條件,是不是有哪些行業可適度調整,既能兼顧防疫,又能發展經濟、維持生計。
.
.
請代禱:
1. 為台灣疫情漸朝清零方向感恩,並持續為中央及地方疫情指揮中心團隊、醫護、檢疫團隊禱告。
.
2. 為台灣獲得充足疫苗、國人接種疫苗普及,且無任何後遺症禱告。
.
.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