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防堵變種病毒、疫苗施打禱告】



• 7月9日傳出5例變異株
     全球疫情仍然嚴峻,英國、巴西、南非和印度變異株被視為全球大流行的四大天王變種病毒。WHO也曾警告印度變異株恐成為世界最大流行變異株。
 
     疫情指揮中心2日起針對所有境外移入確診者進行病毒基因定序,9日傳出台灣的境外移入個案經過病毒基因定序,5例定序結果出爐,發現1例英國變異株Alpha、3例印度變異株Delta以及1例巴西變異株Gamma等三種不同變異株。
 
     另外,指揮中心8日宣布,開放全國第9至第10類民眾,最快可在7月16日施打疫苗,目前已經超過200萬人次預約。
 
• 台積電、鴻海各捐贈500萬劑BNT疫苗
     Delta變種病毒傳播力更強,快速在世界各地擴散,據外媒報導,法國政府科學顧問委員會9日指出,若要有效阻斷Delta變種病毒傳播,人口的疫苗接種率需達90%到95%。
 
     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今天(12日)發布正式公告,已和中國復星醫藥完成簽約,分別各捐贈500萬劑德製BNT162b2疫苗給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作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防疫之民眾接種。
 
     台積電與鴻海一致表示,這次捐贈因屬重大天然災害所為急難救助的公益性質捐贈,將提公司董事會追認。各捐贈金額不超過等值約1.75億美元(約新台幣近49億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中午舉行記者會說明,並透露政府明、後年將購買至少各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另外於稍早,BNT首席執行官吳沙忻也宣布,將會提供歐洲工廠生產的新冠疫苗給台灣。
 
     而上海復星醫藥昨亦公告,控股子公司復星實業分別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以及裕利醫藥簽訂「銷售協議」,將向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委託的裕利醫藥銷售共計1,000萬劑mRNA新冠疫苗。
 
     郭台銘表示,在海外疫情依舊嚴峻的狀況下,台灣未來還是可能有第二波、第三波病毒的侵襲,大家仍然應依循防疫規定。
.
.
請代禱:
1. 為英國變異株Alpha、印度變異株Delta、巴西變異株Gamma等三種病毒被徹底消滅,以及BNT疫苗如期交貨送抵台灣代禱。
.
2. 為微解封下的台灣勞工生活、家庭、工作等面向維持平穩持續禱告,也為民眾有自制力,遵循防疫規定,並提升疫苗接種率禱告。
.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