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越南、歐洲疫情加劇代禱】



• 越南增4,175本土病例 民眾囤積呼吸器氧氣瓶
     越南衛生部19日通報,新增4,175例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與前天相較少了1,700多例,重災區胡志明市則有3,074人染疫。越南新一波本土疫情爆發2個多月來,累計近5.5萬人確診。

     由於確診數每天仍在迅速增加,加上各地不斷加強行動限制,恐慌情緒漸漸在民間蔓延。部分民眾已開始囤積呼吸器與氧氣瓶。

     越南衛生部診療管理局副局長NguyenTrong Khoa說,民眾在家裡無法自行操作呼吸器,也不能派遣醫療人員前往協助,囤積呼吸器與氧氣瓶不僅徒勞,反而會讓真正需要的人無法取得這些資源。

     越南有約9,800萬人口,迄今合計收到約900萬劑的COVID-19疫苗,目前有近40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約30萬人接種完兩劑。


• Delta變種病毒助長下,歐洲確診突破5,000萬人

     據路透社統計,歐洲成為全世界第一個COVID-19染疫數超過5,000萬例的地區,主因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異株肆虐下,每日新增病例數大幅上揚。Delta變異株已在100國現蹤,是目前全球最主要的變異株。

     歐洲的新冠肺炎確診,從發現首例到2,500萬人共花費了350天,但是從2,500萬人到5,000萬人只花費194天。近來歐洲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約每8天增加100萬人,累計死亡人數也已接近130萬人。

     以全球規模來看,歐洲的新冠肺炎確診佔了全世界的27%,另外在死亡人數方面也佔了31%。

     世衛官員表示,歐洲疫情逆轉,不排除與正在舉行的歐洲國家盃足球賽有關係。世衛歐洲區辦事處主任Hans Kluge日前指出,傳染力高的Delta變種病毒株預料將在8月前成為歐洲的主流病毒株,但是該區還有約63%的人連第一劑疫苗都尚未接種。他提醒,除非繼續「保持紀律」,包括戴口罩,否則歐洲將會有新一波疫情。

     路透社更報導,Delta變異株快速蔓延引發拖累全球經濟復甦的隱憂,歐洲市場今天大跌逾2%,為9個月以來表現最差的交易日。
.
.
請代禱:
1. 為越南及歐洲的疫情被控制住,以及人民有警覺心,遵守國家防疫規定,提高接種疫苗率禱告,不因恐懼而囤積醫療物資代禱。
.
2. 同為全球瘟疫來認罪悔改,並求神止息憤怒,來醫治全地。
.
.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正式上線
https://www.unitedprayer.tw/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