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冠疫情被終結禱告】



• 美國發現超級抗體「S2H97」對抗病毒
     據14日刊登在《自然》(Nature)期刊的研究顯示,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賀勤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團隊與「Vir Biotechnology」合作,從新冠肺炎與SARS的染疫患者血液中,提取出12種新冠肺炎病毒棘蛋白受體結構域(RBD)抗體,發現其中編號為「S2H97」的抗體,足以有效預防新冠肺炎病毒與其他乙型冠狀病毒屬支系B(Sarbecovirus)傳染。

     COVID-19的病毒正是利用其表面刺突蛋白(S蛋白),透過RBD與主細胞受體—「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ACE2)結合進行入侵的。而S2H97能夠與包括COVID-19病毒的「乙型冠狀病毒支系B」的RBD結合,這樣一來,S2H97就能中和它們在活細胞中的作用。

     「S2H97」被研究人員譽為「超級抗體(super antibody)」,這一發現可能有助於未來或可啟發新式的治療方式與多種疫苗,甚至有能力對付下一個從野生環境傳入的冠狀病毒。


• 世衛稱有望2022年結束新冠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緊急項目執行主任Mike Ryan在7月19日的記者會表示,他也希望疫情今年就結束:「但我知道不太可能。所以我會說,若我們夠幸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可以在2022年受控。」

     同時表示,若能促進全球疫苗平均分配,持續防疫措施及為醫療提供更多資源,可以提早疫情受控時間。

     全球疫苗接種率雖有所提升,但同時在歐美等地方疫情數字正在反彈,世衛專家組認為這是因為變種病毒能夠繞過疫苗防護所致。

     世衛新冠病毒技術負責人Maria Van Kerkhove表示,只要受到感染的人數上升,就會提高變種病毒出現機會。他警告,Delta變種不會是最後一種病毒。

• 英國無視Delta變種病毒,執意解封

     儘管Delta變種病毒肆虐,英國首相強生還是執意解封,現在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專家出面砲轟,簡直是在向病毒投降。另外美國疫情也因為Delta病毒再度升溫,過去兩週確診率增加145%,而且有超過9成的新增病患都是沒有打過疫苗的。

     英國19日解封這天,反封鎖和反疫苗群眾在倫敦國會廣場示威,爆發警民衝突,更諷刺的是,解封前一天單日新增飆破4.8萬例,換來美國提高「英國旅遊警示」。

     英國首席科學顧問瓦倫斯:「我們確實預期這個(確診)數字會增加,我們確實預期每天會有超過一千人因新冠肺炎住院。」
.
.
請代禱:
1. 為美國研究團隊在研發超級抗體「S2H97」的功用有更大的突破與正面發展代禱,願神賜予研究人員智慧,研發出终結病毒的藥物或疫苗。
.
2. 為全球疫情,特別美英兩國最近因Delta病毒確診數攀升代禱,求神使列國在這瘟疫橫行中,學會謙卑、節制和敬畏神。

.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正式上線
https://www.unitedprayer.tw/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