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氣候變遷之不尋常天災代禱】



• 俄羅斯西伯利亞森林大火延燒約一個月
     俄羅斯西伯利亞薩哈自治共和國森林大火延燒約一個月,烈焰燒掉150萬公頃(約55個台北市面積)的土地。

     薩哈自治共和國(Sakha)超過8成面積是針葉林,特別容易受到野火影響。當地官員表示,薩哈近期面臨破紀錄的高溫,又碰上150年來最乾燥的夏天,導致森林大火持續蔓延。去年夏天,俄羅斯7成的森林火災發生在薩哈。

     俄羅斯東部籠罩在濃煙裡。當地機場不得不暫時停止營運。濃濃的煙霧被認為會危害幼兒及老年人的健康。當地人將近期的森林大火歸咎於氣候危機、政府準備不力、削減林業服務預算、疑似人為縱火、炎熱的夏天。薩哈的中科雷姆斯克鎮居民Nikolai Verkhovov說:「從來沒有一個夏天發生這麼大的火災。」

     他推測貪腐及森林保護員的預算遭到削減可能是導致當地近期森林大火的其中一些原因。


• 美西超級野火 濃煙飄至美東釀霾害

     美國西部13個州爆發逾80場野火,燒毀近130萬英畝(約5260平方公里)土地。

     尤其加州、內華達州、俄勒岡州交界一帶的Bootleg Fire仍在肆虐,延燒面積約等同半個羅德島州。從NASA的衛星照也可以看到,俄勒岡州的大火冒出濃濃黑煙,飄向東方。美西這場大火目前已燒毀67棟房屋,並緊急撤離超過2,000居民,所幸無人傷亡。

     野火濃煙近日則飄向近5,000公里遠的東部,費城、紐約等東部城市,天空籠罩在一片灰色霧霾之中,紐約地標自由女神也看不清樣貌。

     紐約當局警告空氣品質指標(Air Quality Index, AQI)已達118的不良等級,對有呼吸問題的民眾是一大健康威脅。但美國國家氣象局(NWS)發言人表示,有一道冷鋒即將抵達紐約地區,煙霧籠罩的現象將隨之消散。


• 河北現大型「龍捲風」屋頂掀翻2死

     中國大陸地區最近暴雨等天災不斷,繼河南因持續性暴雨而淹水,災情造成至少33人死亡;河北保定市清苑區部分地區,昨(21日)傍晚也出現極端天氣現象。

     傍晚約5時,突然一片烏雲密布,接著在積雨雲下,一股氣流猛烈旋轉的大型龍捲風形成,不少建築物的屋頂或牆面被大面積掀起、捲上天空。

     據官方統計,這場龍捲風已造成多間廠房受損,當地至少2人死亡。消防人員到晚間還在搜救;並對遭龍捲風吹損的電路管線、燃氣管道等進行搶修,嚴防其他災害發生。
.
.
請代禱:
1. 為俄羅斯、美國持續的森林山火得以被撲滅禱告,也為國家能落實積極協助企業及個人減碳禱告。
.
2. 為中國河南水災、河北龍捲風等天災造成的人命損傷能降至最低禱告。

.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正式上線
https://www.unitedprayer.tw/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超前部署防範氣候災禍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