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羅興亞難民受洪災代禱】




     27日季風降雨臨到孟加拉,連續3天的暴雨和強風,導致孟加拉邊境—南部考克斯巴扎爾地區的難民營發生土石流傾瀉和洪水。而這些難民的屋子相當簡陋,根本無法阻擋衝擊,洪水來得快而急,水位近乎淹過成人的肩膀高度。
 

     當地官員指出,大雨導致土石流,已確定至少6名羅興亞難民罹難,多人受傷,當中包括3名兒童喪生,2名孩童更慘遭活埋。
 

     聯合國難民署指出,僅在7月27日的24小時裡,考克斯巴扎爾羅興亞難民營地的降雨就超過300毫米,幾乎是7月平均降雨量的一半。孟加拉國的雨季通常會持續3個月,預計未來幾天會有更多暴雨來臨。
 

     除因暴雨,新冠疫情使難民營面臨的形勢變得更加嚴峻、困難。孟加拉政府關閉難民營的網路服務、在疫情期間切斷人道主義服務,甚至開始在難民營周圍架設鐵絲圍籬等。
 

     雖多數難民不願返回緬甸,但此刻的災情讓難民的居住環境更加惡化。難民署培訓難民志願者和合作夥伴正日以繼夜地工作,成立應急小組,並幫助急需幫助的家庭,包括從被山體滑坡摧毀的住所中營救難民、評估住所受損情況、著手立即對受損住所和營地進行修繕。他們以確保所有受影響者獲得基本服務列為優先事項。
 

     目前已有5,000多名難民被暫時轉移到其他家庭成員的住所或公共設施中。
.
.
請代禱:
1. 為在孟加拉南部邊境居住的羅興亞難民守望代禱,求主減少未來數天的降雨量,並且醫治、安慰受災的難民,以及救助、重建工作順利。
 
【難民危機小知識】
▍主要信奉伊斯蘭教的羅興亞人在緬甸長期遭受歧視和迫害,早在緬甸1982年頒布的《公民法》中就被剝奪了獲取公民權的資格。數十年來,不斷有羅興亞人逃往孟加拉國和其他國家。
 
2017年8月,緬甸軍方以羅興亞人武裝襲擊了一處警察崗哨為由,對若開邦的羅興亞社區發起「清剿行動」,導致超過70萬人在短短幾週時間內逃往相鄰的孟加拉國,其中大部分是兒童、婦女和老人。
 
絕大部分逃往孟加拉國的羅興亞難民均集中居住在東南部與緬甸接壤的考克斯巴扎爾地區的難民營中。而那裡當時已有20多萬此前從緬甸逃離的難民。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上線中
https://www.unitedprayer.tw/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孟加拉邊界羅興亞難民受災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