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接種疫苗代禱】



     台灣疫情在今年4月底時開始爆發一連串本土確診,近日確診數明顯趨緩下降,但仍存在社區隱形傳播鏈,而疫苗成了疫情下重要的「解藥」。
 

     疫苗覆蓋率要到達多少才能夠終結病情呢?免疫權威張南驥教授說:「因為疫苗施打後是交由我們身體裡面,用本身的免疫系統去預備好,等到真正病毒來的時候就可以對抗,所以終極讓我們全體免疫的方法,就是希望每個人均打疫苗,對國家來講全體覆蓋率至為重要。」
 

     前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28日上午主持新冠肺炎科學防疫線上討論會,針對全球變種病毒疫情現況,陳秀熙提醒,目前台灣處於降級解封階段,許多年輕人已經開始恢復社交、學習等等的活動,然而在目前年輕人多數尚未施打疫苗的階段,為嚴防新變種Delta病毒,應特別注意嚴守NPI防疫措施。
 

     現在各國也都意識到疫苗施打的重要性,張南驥解釋,國內疫苗覆蓋率需打到 70%或80%以上才有辦法終結疫情,若其中仍有20%或30%未施打的族群,恐怕會有兩大隱憂,一是若未施打疫苗族群遭到感染,則其中雖有80%可能會痊癒,但20%會住院,其中2%有死亡的風險。
 

     以美國研究為例,其針對兒童及青少年營隊活動所造成的群聚感染進行分析,有71%的症狀個案返家後才產生症狀,進一步造成高達45%的家戶傳播,因此台灣也應注重年輕人的防疫措施及其疫苗施打情形。
.
.
請代禱:
1. 為台灣向國外購買的疫苗,以及國產疫苗,能夠充足供應民眾、年輕人施打第一劑和第二劑禱告。也為全民眾謹守防疫規定持續禱告。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上線中
https://www.unitedprayer.tw/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