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球氣候變遷持續代禱】

 
     近年北極均溫不斷升高,格陵蘭島冰原多次傳出因融冰而斷裂出冰蓋。在美國時間27日融化的冰量,足以讓面積有17萬平方公里(約4.7個台灣)的佛羅里達州都被覆蓋。
 
     據外媒報導,這次的融冰是近10年內第三次極端融化,且範圍非常深入冰原內陸,甚至比從1970年代開始的衛星時代還要深入。據丹麥氣象研究所(Denmark Meteorological Institute)資料顯示,27日格陵蘭冰原損失了85億噸表面質量;若從25日開始計算到27日,損失量更是高達184億噸。
 
     2021年世界各地較大規模自然災害不斷:歐洲洪水、北美熱浪、中國河南等地水災等等。越來越多的國際頂級氣候科學家們都承認,他們似乎已經無法及時預測極端天氣的強度。他們的解釋是,供使用的現有電腦計算力不夠強大,在氣候大變化時代,已經無法凖確預測這些極端的嚴重程度。
 
     科學家們提出的解決方案很「簡單」,希望各國政府層面能夠投入巨資,打造一個全球共享的氣候超級計算機系統。
 
     另外,全球永續性研究所(Global Sustainability Institute)日前發表一份研究報告,由於世界各國連結度過高,再加上密集能源導致環境遭受嚴重的破壞,因此人類文明正處於「危險的邊緣」。
 
     研究報告中指出,紐西蘭、冰島、英國與澳洲塔斯馬尼亞州,都是島嶼或是島嶼大陸型國家,具有強烈的海洋氣候影響,而他們目前具有較低的溫度變化,因此即便全球氣候受到影響,還是可以維持一定的條件,如紐西蘭當地就擁有完整的地熱與水力發電,境內甚至有豐富的農業用地,以及全國人口數偏低,因此被判定為最具生存潛力的國家。
.
.
請代禱:
1. 為全球正在急劇變遷的氣侯危機代禱,求主減少因水位上升、全球升溫,所帶來的能源、天氣、糧食及人道災難,並為人類懂得節制、保育及恢復與地土的良好關係禱告。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上線中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超前部署防範氣候災禍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