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的上帝有沒有比較厲害



 
文/吳炯霄 士林靈糧堂
 
       我的婆婆6年前因胰臟癌過世,公公於2年半前患淋巴癌,經近半年的化療及標靶治療後治癒,但緊接著又得了帶狀泡疹。之後雖然皮膚上的泡疹好了,但神經痛卻沒有痊癒,天天都在喊痛,除了每天吃藥之外,常常要去診所打止痛針,這樣的狀況已經近2年了,先生及大伯帶他看遍南部名醫,但仍無法根治他的疼痛。

       5月初,剛好有機會南下陪伴照顧公公2個月,才真正感受到公公辛苦的日常,他不但得忍受身體上的疼痛,更痛苦的是心靈上的孤單及空虛。他常問我:「炯霄,妳告訴我,我活著要做什麼?那麼痛,又不會好,活著那麼辛苦要做什麼?……」聽到他這麼說,心裡真難過。我跟他說:「爸爸,上帝會醫治您的!要有信心!」他説:「好,看看妳的上帝有沒有比較厲害,可以讓我不痛。」雖然公公是民間信仰,但都尊重我的信仰,這次南下,很希望能傳福音給他。

       有一天我在看「活潑的生命」(5月號),公公看到就問我在看什麼,我說這是我們每天靈修讀的書,有聖經的內容還有解釋的話,並分享給他,後來也常看到他在翻閲。感謝小組長之後幫忙寄6月的書來,讓公公繼續有書看。

       6月時,每天和公公一起聽〈心靈蜜豆奶〉,就在6月19日那天,一反常態,公公早上起床後沒有一直叫痛或説消極的話,而是說:「痛,忍耐一下就好!」聽到真是太感動了!而那天〈心靈蜜豆奶〉的講題是:「現在正是改變的時刻」,聽的當下感覺就是上帝在對我公公講話,真是太震撼了,感謝主給我公公改變的力量。之後每一天的內容都像是在對我公公說的,心中真是激動不已。

       6月20日第一次和公公一起線上主日,那天牧師主要是講十誡裡最重要的孝順父母,公公聽得很投入,感謝聖靈的做工,真棒!

       之前在台北時,小組的姊妹們就多次為我公公代禱,非常感謝。RPG小組禱告時,也有為公公代禱,感激不盡。有一天公公在YouTube看了一段一位牧師講禱告的內容,並問我:「妳禱告都講什麼?要怎麼禱告? 」我心想太棒了,公公竟然會問禱告,就和他說:「禱告就是你想和上帝講什麼就講什麼,可以感恩,可以讚美,也可以說希望上帝能幫助你的事。」

       在一次RPG的時候,剛好公公在家(沒有在睡覺,沒有外出打針,也沒有朋友來訪)。姊妹們就在線上為公公祝福禱告,其中一位姊妹剛好是台南人,還用道地台南的台語口音禱告,備感溫馨!很謝謝姊妹們,也感謝主的預備,公公也很開心。之後我也會繼續禱告,也讓公公多試看看。

       2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過去,我覺得公公現在能夠用比較積極正向的態度去生活,能夠忍著痛去做日常的活動,也比較少叫痛,真的很感動!感謝主,榮耀歸給主!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