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和平長老教會國家祈禱會》 各年齡為國興起禱告 回應建造教會的使命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兒童教會(牧區)聚集禱告。屏東和平教會提供

 【記者商可瑩採訪報導】疫情期間,屏東和平長老教會為國禱告不停歇。在防疫警戒升至三級後,全教會就進行不同層面的「為國禱告會」,從以小組、年齡層為單位,到集結許多友誼教會,甚至在7月24日即將舉辦「VICTOR神國度的得勝者—PPC Global祈禱會」,可說是擴大群體代禱的版圖,這全為訓練年輕人回應「建造教會」的使命,要在這個關鍵時刻以禱告來回應。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葛兆昕受訪時表示,疫情當下,看似全台都在某種程度的嚴峻危機,卻也是教會行使禱告權柄的關鍵時刻,要與神同工、對準神心意,因為「治理這地」就是天父賦予祂的百姓的任務,而「禱告」就是一個重要的行動。

 因此,在2個月的時間,全教會、各年齡層全部都起來禱告,不只是操練禱告、帶領禱告,也藉由牧者團隊的帶領,每個人學習「禱告更精準、如何代禱」的面向。


兒童教會(牧區)聚集禱告。屏東和平長老教會提供


 從6月開始的「VICTOR神國度的得勝者」國家祈禱會,每週六由不同年齡的教會(牧區)帶領禱告;7月10日串連高雄、屏東的許多教會進行「高屏復興者聯盟-國家祈禱會」;7月17日依照兒童、青少年、職青、青年四大群體分別透過Zoom、Google Meet的線上軟體進行禱告;7月24日將關注全球議題進行「VICTOR神國度的得勝者—PPC Global祈禱會」。

 葛牧師認為,普遍基督徒容易為自己禱告、求神賜下昌盛、平安…等較為個人角度的需求。但神的心意是要百姓興起為國家禱告,如同祂賜福給亞伯蘭,應許「萬民都因他得福」。主不是阿拉丁神燈,而是渴慕百姓能夠被救贖、回應大使命、一起建造教會,一同宣告  「願主的國降臨,神的旨意要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並且竭力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青少年教會(牧區)聚集禱告。屏東和平長老教會提供

 17日的禱告會中,4個教會(牧區)都有聚焦在不同年齡層的禱告主題。青少年教會(牧區)因觀察到校園有「包裝毒品」的案件增多,光是今年查到的件數就增加數十倍,所以也為青少年的法治觀念禱告。此外,不同族群的禱告會,則為每個世代所面對的不同挑戰禱告。

 藉由Zoom的平台聚集禱告,等於開放一個線上空間,讓每個人能夠真實的參加,因為過去運用YouTube頻道,比較多透過「看」的方式線上參與,但藉由視訊連線,每個人都有可能被點到開口禱告,提供更多實際參與的機會。

 葛牧師認為這樣的方式,如同現在流行的一句話「同島一命」,大家同在一塊土地上生活,教會更應該要在此時發揮職分、落實禱告權柄,「不只是參加,也要一起建造;不要參加聚會,要一起建造教會。」

 「青少年,也能夠回應建造教會的使命。」葛牧師觀察,青少年如果不興起,之後就會面對到一個關卡:高中畢業後到外地念書,不一定會繼續委身於教會。所以在學生時期被裝備、牧養,訓練他們回應建造教會就更為重要。在這幾次的線上禱告,就有幾位學生分享,在鏡頭前的緊張、害怕,以致需要錄影數十次才成功,但他們就彼此鼓勵,到最後終於可以自然面對鏡頭,甚至對於禱告也沒那麼恐懼了!

 17日的禱告會中,青少年教會(牧區)的禱告主題包括:為國家元首、中央政府需要神的幫助禱告;中央與地方政府能在疫情期間彼此有良好的溝通,同心抗疫禱告;為疫苗採購得以突破困境禱告。也特別為土地認罪悔改禱告。

 葛牧師說,當年輕人籌備此次的禱告會過程,透過研究台灣的歷史、觀察現今的脈絡,進一步發掘議題、設定禱告方向時,發現許多資訊都顯示出過去台灣犯罪的問題極為嚴重,所以為台灣悔改禱告,也是線上禱告中重要的禱告方向。

 葛牧師強調,禱告不只是求、照自己所想的求,也要照著聖經、天國文化法則落實「國度治理」,也就是「神的國如何進入到我們的國家」,操練國度治理的禱告、實踐建造教會的行動,就是這2個月中不斷培養年輕人的方向。

 根據教會統計,17日的國家祈禱會有4個族群同時異地線上進行,有兒童、青少年、青年與職青,共有214人參加。接下來於24日將聚焦在台灣、全球的不同議題,凝聚全教會一同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