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stle 29使徒行動」 80間教會青年串連禱告


右圖為黃祈翰牧師、陳嘉華師母帶領孩子們一起進行線上禱告。圖取自「Apostle 29 使徒行動」臉書粉絲團

 【記者商可瑩採訪報導】設定期間的禱告運動,都有結束的一天,但累積的關係會一直走下去。「Apostle 29使徒行動」發起至今,已串連全台灣80間教會,可說是為台灣的教會歷史,寫下一段青年合一的榮美見證。

 「Apostle 29使徒行動」自6月7日至8月7日止,每天晚上9點由各教會的青年牧者帶領10分鐘的臉書直播快閃禱告,聚焦在國家面對的挑戰,呼召全國青年基督徒在此時一同興起為國禱告。

 發起人黃祈翰牧師(平鎮浸信會)於7月18日受訪時表示,目前「Apostle 29使徒行動」已進行1個多月,已有80間教會在網路串連在一起,並以青年世代的牧者為主,除了在臉書平台進行直播禱告,這些牧者也成立群組,有30多位青年領袖在其中,他認為「禱告運動會過去,但這些連結的關係會累積溫度。一起守望的禱告行動串連著彼此,期許這樣的關係也會持續下去。」

 「Apostle 29使徒行動」不只是促成青年牧者連結的平台,也成為世代合一的禱告運動。起初,黃祈翰牧師在和一些父老牧者互動,以及參與他們所帶領線上禱告的時候,就時常聽到父老牧者的呼籲:「希望有年輕人可以興起為國禱告。」當時他就有一個想法,將下一個世代連結起來承接上一代的心,如同瑪拉基書4章6節所應許的一樣,在過去桃園地區就有許多青年牧者與領袖連結在一起,隨著「Apostle 29使徒行動」不僅是單個城市,甚至全台的東、南、西、北,以及外島的澎湖,都有教會的年輕人投入在其中,一同在每晚的9點鐘進行10分鐘的快閃禱告。


年輕人帶領線上禱告。圖取自「Apostle 29 使徒行動」臉書粉絲團

 「禱告運動沒有明星,只有一顆願意的心。」這句話是「Apostle 29使徒行動」的核心價值之一,黃祈翰牧師表示,近期感受到各地都有不同的禱告運動,也深深感恩於所有的年輕人都興起禱告,特別在台灣受到極嚴峻的各種挑戰之下,是極為重要的。「渴望天父聽見台灣有一個聲音,是年輕人集結、一起禱告的聲音。」

 「Apostle 29使徒行動」禱告運動之後,黃祈翰牧師期許從青年牧者持續興起下一代10幾歲、20多歲的年輕人起來帶領禱告,透過不同平台讓年輕人主責為國禱告的聚集。再者,也希望接下來在每個城市都有青年牧者的聯盟,就像是這次的禱告行動,是因著過去桃園的青年牧者有同一個異象、願景和渴望,彼此有連結,所以在黃祈翰牧師的分享「Apostle 29使徒行動」後,桃園就有許多教會紛紛快速動員回應,這股合一也蔓延到其他城市一同加入,全為著渴慕看見城市、國家的復興。


桃園旌旗教會的蕭琬苓牧師(左)、林柏宇區牧(右)帶領線上禱告。圖取自「Apostle 29 使徒行動」臉書粉絲團

 黃祈翰牧師期許,像他這樣的角色:渴慕連結上一代,同時牧養下一代的牧者、領袖能夠成為「世代合一」的橋樑,興起並連結不同的世代,使神在教會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