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到第一線防疫人員與居服員 教會結合企業服事社會


教會傳愛到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居服員。新聞行銷處公共關係科提供



 【本報訊】運用專業、結合信仰,連結基督肢體共同實踐聖經真理「施比受更有福」及「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參徒20:35、箴3:27),向世界傳揚基督福音的行動。

 7月21日由「嘉義奮起福餅創始店」創辦人陳岱聲執行長主責;吳鳳科大副教授洪錫隆連結信望愛基金會嘉義福音隊、嘉義榮光堂、愛加倍榮光堂共同捐贈米餅1,000包,其中840包給居服員、160包給第一線防疫人員,獻上祝福盼一同度過難關,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到場感謝,並表示前線作戰之時,後援部隊不可少,謝謝他們成為第一線作戰人員最溫暖的後援。

 當5、6月防疫警戒宣布三級管制之際,陳岱聲執行長主動向洪錫隆副教授聯繫,表示期待可以感謝祝福在疫情之下一些比較少人關心到的群體。並且公司也表示願意提供1,000包(每包10條)公司出品的「米磚餅」給第一線服務人員感謝及他們的付出。

 後來,洪副教授便著手與長照機構及主管機關商討,設定2個感謝祝福的對象:

 1. 嘉義縣社會局所轄26間居服長照機構、840名居家服務員。因為這些工作人員在疫情之下,仍把長照服務送到案主的家中,卻聽到有些居服員中午連吃飯的地方也沒有,仍堅持崗位做好每一份居家服務,緩案主的照顧負荷壓力。

 2. 160包(每包10條米磚餅)感謝第一線注射疫苗工作人員。
陳岱聲執行長表示,希望這項傳愛行動可以邀請教會一起祝福這些默默付出的第一線服務人員,將「米磚餅」分箱包裝,並送至嘉義縣社會局完成捐贈物資行動。


服事團隊一起包裝米磚餅。洪錫隆副教授提供


 除了陳岱聲執行長、洪錫隆副教授、周耀銓傳道(信望愛基金會嘉義福音隊),以及邊德音牧師(信望愛基金會嘉義福音隊)皆投入其中之外,嘉義榮光堂林明政牧師也用詩歌與禱告祝福台灣、祝福團隊。

 團隊也預備了「感謝祝福小卡與文章」期待每一位居服員、防疫注射工作人員拿到米磚餅能吃的健康之外,同時也可以看到「天父祝福小卡、安慰祝福文章與書冊」。

 服事過程中,團隊一同經歷「施比受更為有福」以及「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的真理實踐,也受到陳岱聲執行長的熱情影響,他身為年輕人,願意貢獻自己的時間、心力將祝福送至需要的群體,實為一件將福音落實到生活各角落的行動。


 (由左至右)邊德音牧師、洪錫隆副教授夫婦,以及陳岱聲執行長。洪副教授提供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