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神校長交接感恩禮拜》 譚國才牧師接任 讓浸神成為基督至上的學校


浸神新舊任校長交接印信。擷取自YouTube直播

  【記者魏麒原連線報導】台灣浸會神學院(簡稱浸神)校長傳承暨榮退感恩禮拜,於7月30日上午在浸神理培堂舉行,現任校長蔡瑞益牧師在服事41年後榮退,由譚國才牧師接任第4任校長,浸神董事長粘碧鳳監交,譚牧師於8月1日履新。


歡送蔡瑞益校長榮退。擷取自YouTube直播


譚國才牧師寫下對聯,感謝蔡院長忠心的擺上。擷取自YouTube直播


蔡瑞益院長。擷取自YouTube直播

 台灣浸信會神學院於2010年6月獲教育部核准立案,以「台灣浸信會神學院」之名辦理教義研修,另以「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校名辦理神學教育,所以院長也是校長。譚國才牧師現為浸神副校長,專長研究系統神學、教父神學、巴特神學、處境化神學、歐陸哲學;教授系統神學、教會歷史等課程;90年代於基隆市浸信會聖光堂擔任牧職,開拓安樂、暖暖、東岸、過港4間分堂及學青中心。

 30日上午的感恩禮拜,會中播放學校為蔡瑞益校長服事41年榮退的感恩影片,董事會、學校老師及校友會致贈蔡校長禮物,蔡校長也數算過去41年服事歷程走過的恩典之路,「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詩127:1a)因著上帝的帶領,歷任院長、教職員及學生打下深厚的神學根基,加上浸神之友、友會神學院院長支持,讓學校得以順利推展神學教育,神學院間彼此更多連結。至於卸任校長後,身為傳道人,他會學習迦勒「我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搬到桃園居住,退而不休,努力聖經研究及教導,受邀到教會講道,同時持續推動教會拓植。他祝福譚國才牧師接棒後,與浸神眾同工同心的事奉神。

 簡單校長交接儀式後,晏子年牧師(中華浸信會聯會總幹事)、趙宏恩牧師(美南浸信會台灣差會主席)、阮寶珠董事(台灣浸會校友會主席)為浸神新舊任校長祝福禱告。


譚國才牧師說明未來異象。擷取自YouTube直播

 譚國才牧師感恩表示,這是上帝的時刻,他感謝身邊愛主神的僕人,用生命影響他的生命,特別感謝為主勞苦一生的浸信會聖光堂黃老牧師、師母,黃師母就是像母親一般陪伴與教導他。而在這個傳承時刻特別感謝蔡瑞益院長,因為傳承不是一時片刻,生命、心志及使命傳承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如同摩西傳給約書亞,就花了40年。蔡院長的忠心成為共同的見證,蔡院長全人全心都獻給浸神,熱愛服事,為浸神守望、教導、服事,是忠心到底的楷模。譬如今天早上6點他到學校,就看見蔡院長已在辧公室靈修禱告、唱詩歌,詩歌如同唱軍歌一樣宏亮,數十年如一日。

 「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詩131:1)譚牧師說,神學院是上帝的,不是哪一個人的,或哪一些人的。對於未來的志向,他的志向如同大衛上行詩所寫,「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浸神是上帝所擁有的學校,理培堂石碑寫著「為榮耀上帝」,所以我們要尊重、尊崇祂,相信上帝有奇妙的旨意。然而要成為領受上帝心意的人,我們就必須先把內心摻雜的酵除去,因為這個世界求名求利感染力太強大了。甚至一位屬靈長輩對另一位長輩發出警告,「你難道想要為自己立言、立德、立功嗎?」為主作工的人必須時時警醒,除去內心的酵,只尋求上帝的旨意而行,不管在教會名聲或是神學院研究的出版,都是為上帝而做。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吧,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神的殿。主必將祂的道教訓我們;我們也要行祂的路。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賽2:2-3)譚牧師說,2019年農曆春節初一,他為代理院長職務來到理培堂禱告,上帝就給他這段經文,這是有長久意義的。當耶和華殿的山豎立在台灣、在浸神,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就流歸這山。上帝被高舉,基督的榮美彰顯出來,人就被吸引。所以未來浸神要成為真正高舉基督的學校,教學、研究、同學間、行政決策都要來高舉基督,讓學生看見尊主為大的言行,硬體也要彰顯上帝的榮美。「讓浸神成為基督至上的學校」譚牧師說,這是他的禱告,也是他的領受。

  其次,譚牧師說,他要讓浸神成為「愛主第一」的神學院,未來4年任期,第一年要傳講「愛主第一」,第二年講「愛慕主的道」,如同馬利亞坐在主的腳前,喜歡聽主的話,以斯拉考究上帝的話語,切慕主的道。第三年講如何把主的道行出來。主說,「你們若愛我,就必遵行我的道。」第四年講「愛傳主的道」。凡我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上帝的話要落實在生活中,落實在教導,成為浸神的DNA,大家都尊主為大,大小事都尊基督至上,才可能影響學生,在浸神脫胎換骨。深願主一直在浸神作王!

2021.7.30.16:30發稿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