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話—馬太福音6章9-10節



讓我們一起研讀上帝的話,並思想、禱告、背誦、帶出行動。


 

細心讀:馬太福音6章9-13節 

9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10   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11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12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13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或作:脫離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阿們(有古卷無因為至阿們等字)!



想一想:
1. 
上面的經文中一共出現幾個「願」?內容是什麼呢?
2. 根據上面經文,主耶穌教導門徒和我們要向誰禱告?我們可以求祂為我們做甚麼呢?


禱 告:
主啊!感謝祢教導我們如何向天父禱告。當我們奉祢的名來到天父面前,為神的國、神的旨意可以降臨和行在地上禱告時,相信祂必成就。感謝祢也應許我們,當我們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時,其他我們所需用的一切祢都會加給我們。求主聖靈繼續帶領我們作合神心意的禱告。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背下來:詩篇37篇5節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小行動:
從這個禮拜開始,練習調整我們禱告的優先次序,先從求神的國開始,然後才為自己的需要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