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教會計劃建40多間巨型教會 同心讀經禱告經歷突破

  【綜合報導】在印度,各各他聖殿教會(Calvary Temple)會眾已超過30萬人,是當地最大教會,也是全球第3大教會,教會計劃未來建立40多間巨型教會。

  印度各各他聖殿教會坐落於第4大城巿海德拉巴(Hyderabad),當地人口為800萬,大多數人生來即為印度教徒。主任牧師庫瑪博士(Dr. Satish Kumar)於12歲決志信主,18歲成為傳道人,21歳成立「各各他年輕人差傳」事工(Calvary Youth Mission),他於2003年開始在電視講道,並於2005年建立各各他聖殿教會,9年間便增長至10萬人。

各各他聖殿教會主任牧師庫瑪博士。圖/來源:twitter@CalvaryTemple3

  小時候,庫瑪博士的媽媽對他失望透頂,後來有宣教士向他傳福音。雖然媽媽懷疑他假裝信主,但他認真讀聖經,並不斷領受真理及聖靈的大能。他坦言年輕時一切的屬靈生命都圍繞著聖經,只用了26天便讀完一遍聖經,成為傳道人後更挑戰會友用更短時間完成聖經,結果很多人只用了10天完成,也有人一個月讀一遍聖經,一年便讀了12遍。聖經說:「起初,神……」(創1:1)、「太初有道……」(約1:1)從創世開始,神與道同在,也是突破所在。庫瑪博士每日會花8至10個小時讀聖經,經歷主的同在。

  2012年,教會增長至5,000人,場地不足使用,唯有另租地方聚會。經庫瑪博士禱告後,神賜下一塊12公頃(約36,000坪)的土地給教會。後來,他們用了4個月禁食禱告,期間讀到尼希米用52天重建城牆的故事,於是他們同心合意禱告,求主幫助用52日來完成建殿工程,經歷了一個極大的神蹟。
 
印度最大教會各各他聖殿。圖/來源:instagram@calvarytempleindia

  各各他聖殿教會的主禮堂有18,000個座位,還有兩個副堂,合共可容納36,000人。每週日凌晨4點,附近的道路都擠滿了車輛。現時教會有11個分堂,神感動庫瑪博士在未來10年建立40間巨型教會,教會都每個月增長3,000人,成為植堂的印證。庫瑪博士表示,「神按手在印度身上,印度是時候要向失喪的人傳福音,不僅在國內,而且要遍及全球。」       

各各他聖殿教會舉辦大型佈道會。圖/來源:instagram@calvarytempleindia

  教會現時每個月在全國製作650個電視節目,庫瑪博士表示要觸及孟加拉、尼泊爾、斯里蘭卡、巴基斯坦及其他波斯灣地區國家。
 
  禱告焦點:
  1. 求主復興各各他聖殿教會及其他印度教會,興起印度基督徒成為合用的器皿,轉化國家。
  2. 求主點燃基督徒喜愛讀聖經及親近主的心,與主同行,經歷復興與突破。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