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關鍵大選 影響國際局勢


圖片來源: Canva
 
  【綜合報導】2024全球將有逾70國舉行約100場選舉,這些國家佔全球人口40%以上,也佔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很大的一部份,投票結果將反映並影響日益不穩定的地緣政治及經濟環境,或將重塑21世紀的世界秩序。其中以美國大選、歐洲議會選舉、俄羅斯大選、印度大選和台灣大選最為關鍵。
 
1月13日:台灣大選
  明年的台灣大選將會是一場人民在美中兩國強烈外部壓力下,投出關鍵一票的關鍵選舉,不僅影響台海局勢,更牽動整個世界情勢。民進黨主張捍衛台灣的民主和自由,並通過加強與美國的聯繫來阻止中國對台灣的入侵,國民黨和民眾黨則更傾向於和中共達成某種和平協議以防止戰爭。
 
3月17日:俄羅斯大選
  俄羅斯總統普丁已執政長達23年。普丁於2020年推動修憲,讓他理論上得以掌權到2036年,可望成為比史達林(Joseph Stalin)在位更久的統治者。在對烏克蘭的戰爭被用來作為拘禁或讓異議份子與反對人士噤聲的藉口下,普丁若決定明年3月競選連任,俄羅斯料無人出面挑戰。
 
4月5月之間:印度大選
  明年4至5月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印度將有近億選民投票選舉。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他所屬的印度人民黨(BJP)將尋求第3個任期。印度的反對派組成了一個由26個政黨組成的聯盟,其縮寫為「INDIA」,但是「INDIA」的領導人始終無法能夠對莫迪構成競爭威脅。
 
6月6日到9日:歐洲議會選舉
  來自歐洲聯盟(EU)27個國家的4億多合格選民明年6月將選出720名歐洲議會議員。氣候、移民和經濟政策的立場和議題將會成為此次選舉的討論重點。2024到2029任期的歐洲議會可能會結束目前歐盟雄心勃勃的脫碳綠色新政計劃,以及收緊歐盟的移民和庇護制度。
 
11月5日:美國大選
  明年底,全球焦點都將轉向美國,儘管前總統川普面臨眾多法律挑戰,而現任總統拜登被多數選民認為年齡太大,但是兩人都在各自政黨中保持無人能撼動的主導地位,因此美國很可能將迎來連續第三次勢均力敵和結果難測的總統選舉。美國目前的政治兩極化和左右文化戰爭也是影響選民如何投票的重要因素,特別是涉及到種族、性、墮胎、學校教育和槍枝管制法等問題。
 
禱告焦點:
  1. 求主在2024年各國舉行的大選中掌權,使合祂心意的候選人能勝出,成為祂轉化列國的器皿。
  2. 為列國的國家元首和執政團隊禱告,能敬畏神,以謙卑、公義、誠實治理國家。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