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代禱:甘肅地震 冰島火山爆發


圖片來源: Canva
 
  【綜合報導】昨日(18日)深夜不平靜,位於中國甘肅積石山縣深夜11時59分發生芮氏規模6.2強震,另外在冰島西南部雷克雅內斯半島的一座火山也於當地時間18日深夜22時17分(台灣時間今日清晨6時17分)爆發。
 
  昨夜甘肅6.2強震震源深度10公里,屬極淺層地震,部分水、電力、交通、通訊等基礎設施受損。截至目前,共造成甘肅105人、青海13人死亡,合計共118人罹難,此外有182人受傷,20人失聯。就在甘肅強震發生後隔日,即今日早上9時46分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又發生規模5.5地震。
 
  這次甘肅強震近20秒,有居民在零下12度倉皇逃生,形容像被海浪拋起,十分驚恐。目前中國國務院已派遣人員赴災區指導救援和處置等工作,同時緊急調撥帳篷、折疊床、棉被等救災物資運抵災區,協助受災民眾,但因氣候寒冷,災區位於高海拔區域,搜救行動面臨挑戰。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一座火山於台灣時間今日清晨爆發,熔岩噴發高度達到100多公尺,火山噴發活動相當劇烈,岩漿不斷噴發,乍看之下宛如「火燒島」,相當壯觀震撼,冰島當局已撤離附近約4,000居民,並關閉附近的藍潟湖地熱溫泉。
 
  英國氣象局表示,火山爆發位於格林達維克東北部約4公里處,地震活動正向該鎮移動。火山裂縫長約3.5公里,熔岩流動速度約每秒100至200立方公尺。而此次爆發比近年來雷克雅內斯半島以往的噴發次數還要多很多倍,有專家擔心,這次火山爆發的地點鄰近一處核電廠,恐後續造成更嚴重的影響。
 
禱告焦點:
  1. 求主保守兩地的災情止住,以及政府動員的救援行動得以順利進展,受困居民平安被救出。
  2. 為災民得到政府和各界妥善的救助、安頓、物資供應和協助家園重建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