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代禱:日本強震後和飛機意外救助


 
  【綜合報導】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在1月1日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伴隨海嘯警報和多起餘震,造成嚴重災情,1月2日羽田機場又發生飛機對撞事故。
 
  日本航空客機昨(2日)下午5時47分在東京羽田機場降落後,在跑道衝撞海上保安廳飛機起火的意外,日本航空表示,機上379人已成功逃生,14人受傷。而海上保安廳飛機,機長重傷命危,5人死亡。羽田機場目前取消逾百航班,預估影響近2萬人。
 
  日本石川縣強震造成劇烈搖晃導致多棟建築物倒塌,並引發大規模火災。截至今日上午8時,地震死亡人數增至62人,另有超過300人受傷,逾5萬人在避難所過新年。石川縣珠洲市與輪島市災情慘重,大約有千棟住宅倒塌,水、食物、奶粉、尿布等物資匱乏,恐面臨長期停水停電。
 
  目前台灣總共有18團547名旅客滯留當地,台灣旅行團確認都平安,將會陸續返台。有部落客發文,提醒近期赴日的遊客有以下7點要注意:「旅遊不便險」、「行動電源」、「手機」、「Wifi很重要」、「日幣要帶夠」、「錢包、護照不離身」、「護照影本備用」、「不要把護照鎖在保險箱」。避開能登半島區域,若有飯店或一日遊巴士要取消。
 
  位於地震頻繁發生的地區,醫師提醒:1. 如果在室內,要盡量的往外跑。2. 如果來不及往外跑,則應盡速躲在桌子底下或是一些穩固的家具底下。3. 要記得隨身攜帶手機還有哨子等,手機幫助你做定位,哨子可以發出聲音的東西,萬一真的被壓在瓦礫堆下可以發出聲響,才可以讓搜救人員盡速找到人。
 
禱告焦點:
  1. 請為日本政府對地震後各災區的救助,以及幫助民眾災後生活快快恢復正常禱告。
  2. 求主保守在環太平洋地震帶上的國家都能有效做好防震預備,民眾有防震意識。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