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台海關鍵時刻 教會起來警醒禱告


圖片來源: Canva
 
  【綜合報導】近期因陸艇翻覆事件,海巡單位執法陷入爭議,使兩岸情勢更加緊張。CNN國際情勢分析節目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在最新的一篇評論文章指出,台海情勢沒有最危險,只有「更危險」。
 
  來自30國、超過250名國會議員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以台海若爆發衝突可能為全球經濟帶來的衝擊發起名為「迷霧」的串聯行動,指出兩岸若開戰,全球GDP將重挫10%,高於俄烏戰爭所帶來的衝擊呼籲政府為此預先做好防範規劃,同時強調維護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上週剛結束的中共兩會對台政策,多強調「一中、反獨、促統」基調,並突出鞏固「國際一中」及「反外力干涉」之重要性。國安局長蔡明彥今(11)日在立院進行「因應中共兩會召開及年底美國總統大選,就國際及兩岸局勢發展之研析」,他在專題報告中指出,「目前正值我大選結束、美大選將至之際,大陸除加強鞏固『國際一中』格局,亦持續藉由硬軟兩手策略對台進行壓拉操作。」
 
  蔡明彥表示,中國大陸兩會政策主軸是「脅迫性和統」,透過軍事、經濟、政治、資安、認知作戰等手段,讓台灣出現對武統想像空間與恐懼。他也提到,中國會持續透過國際一中框架,限縮台灣國際參與空間,並在520前持續施壓,影響新政府的兩岸政策走向。
 
  蔡明彥也強調,國安局與國防部等國安單位,皆針對台海情勢進行嚴密監控,並密集與國際友盟針對中共會不會於現階段有犯台意圖進行討論。
 
禱告焦點:
  1. 求主保守兩岸當局能冷靜、有智慧處理兩岸關係,願意共同為兩岸最大利益進行和平對話。
  2. 求主使祂的教會都能警醒預備,一起參與在3/4-24的為國禁食禱告,為兩岸緊張情勢守望。


《禱告週報》第83
2024.03.11
  1. 丈量聖殿進入完全《電子書》
  2. 香港亞洲歸主協會 回歸大使命
  3.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三)
  4. 21天禁食禱告見證 真正的安息 
  5. 守望台海關鍵時刻 教會起來警醒禱告
  6. 歐全美校園禱告日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