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風紀需加強 以避免集體貪瀆


圖片來源: Canva
 
  【綜合報導】近年詐欺猖獗,檢警受理、偵辦案件也屢創新高,然而卻也有警察禁不住誘惑,與詐騙集團勾結,頻傳洩密等案件不斷發生。
 
  台北市警察局局長張榮興日前於台北市議會接受質詢,被指警紀連環爆,今年至9月已發生51件68人涉違法、違紀案,較去年明顯提高。據統計,近3年北市警違法案件,以洩密罪居首,其次是偽造文書、貪污與詐欺,大多跟毒品、詐欺集團有關,且涉案員警平均年齡僅約30歲,年紀最小是25歲。
 
  近期全台警察違法案件,大多是偵辦不法組織,再擴大查出自己人涉案。去年(2022)年底震驚全台的首宗「台版柬埔寨」囚虐詐欺人頭帳戶案,鬧出人命,就是警方先救人、逮人,再收網拘捕主謀「藍道」杜承哲,再從中查出前寧夏派出所所長葉育忻涉嫌收賄與詐騙集團勾結。
 
  警政署長黃明昭日前在立法院備詢也針對多起警察風紀案指出,確實對警察形象打擊很大,但其中多起均是內部自清自檢,如駕照吊扣、擅查個資、毒品掉包等,要求各單位全面嚴查稽核,如發現有違紀或違法之處,即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且追究考監行政責任,以最高標準整頓風紀。
 
禱告焦點:

  1. 為警政單位內部自清自檢達到整頓果效禱告。
  2.為全國各地員警禱告,不違法、不違紀,並盡忠職守確實保護人民。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