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印度及奈及利亞代禱需要

  【綜合報導】數個基督教事工團體在尼泊爾、印度及奈及利亞服事有需要的家庭,讓基督徒為他們禱告,盼望他們都能度過難關。
 
尼泊爾
  本月(11月)3日,尼泊爾發生8年以來最嚴重、規模5.6地震,造成至少158人死亡,包括80名兒童,據「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估計,約5千名兒童被迫離開家園,冒著風寒露宿街頭。

  據當地「救助兒童會」總監金寶(Heather Campbell)表示,「兒童都受驚,很多人喪親,數以千計的人流離失所。不斷餘震意味著他們要露宿街頭,隨著氣溫下降,他們都需要庇護所、禦寒衣物及營養品。」


「救助兒童會」尼泊爾總監金寶探訪兒童。圖/來源:twiiter@HMCampbell49F8IctcQbUAAPCuN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代表阿昆加(Alice Akunga)則表示:「再一次,在這場災難性的地震有很多人喪命,兒童不成比例地被迫冒著寒冷露宿。時值冬天,這些兒童還有家庭亟需醫療支援、庇護、安全的飲用水、食物、毛毯、禦寒衣物等等。」

  與此同時,有人口販子伺機抓走婦孺和女孩。南亞組織「A3」的克里斯蒂(Christy)表示,「這段時間很可能有多位女孩子被販賣到中國或印度一帶,因為人們都沒有食物,他們可能被賣到勞動營或紅燈區,青春少女會帶到這邊。在這種情形,很多女子會被帶到印度,甚至帶到勞動營,無法逃出生天。」

  尼泊爾及印度邊境的人口販賣活動臭名遠播,於2017年被美國「監督和打擊販運人口辦公室」(Office to Monitor and Combat Trafficking in Persons)評定為第2梯次人口販賣國家。國際勞工組織 (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保守估計有2,400萬尼泊爾人遭販賣。
 
  禱告焦點:
  求主保護災民,並保守他們不被人口販子操縱,拯救他們的靈魂與生命。
 
印度
  感恩節(11月23日)剛剛過去,接續的28日是「慈善星期二」(Giving Tuesday),「印度差傳」(Mission India)正為暑假籌備「10天兒童聖經讀書會」。該會宣教士梅勒(Regan Miller)表示:「很多參與這個活動的小孩都從沒聽過耶穌。所以,他們第一次聽聞耶穌,看見他們的生命以致家庭得改變,太棒了。」
 
  梅勒還表示,最近一位名叫阿芙蓮的女孩子得救,她所居住的社區太多人未信耶穌,而她自己還未告訴父母已經決志信主。雖然她父母未必同意這個決定,但她選擇相信耶穌,令人興奮。為阿芙蓮禱告,以致她能夠勇敢向父母作見證。


印度差傳事工致力幫助印度兒童。圖/來源:facebook@MissionIndia
 
  禱告焦點:
  求主祝福印度差傳事工的福音工作,牧養並堅固兒童的屬靈生命。

奈及利亞
  奈及利亞女權低落,婦女不斷遭受虐待、綁架、被安排童婚等等。「加拿大殉道者之聲」(The Voice of the Martyrs Canada,VOMC)成立創傷治療中心,幫助婦女度過創傷,該中心收容了230位婦孺及28位兒童。VOMC巡迴首長慕塞曼(Greg Musselman)表示:「他們有些人的情況是,遭到博科聖地組織(Boko Haram)或富拉尼牧民(Fulani herdsmen)綁架,這些人都很激進。然而,婦女大多出生於穆斯林家庭,決志跟隨耶穌後,遭受激烈的逼迫,情況千變萬化。」


「加拿大殉道者之聲」慕塞曼(中)講述奈及利亞婦女的需要。圖來源:twitter@musselman_greg

  該中心為婦女提供基本需要及支援,並設一所小醫院,提供免費醫療,又為她們提供多項職訓,學習技能,並讓孩子上學。婦女大多在中心逗留2至3年,完成課程後仍會跟他們保持聯繫,並裝備他們向穆斯林群體傳福音。
 
  慕塞曼表示:「她們會和其他經歷過創傷的婦女待在一起。他們是被迫結婚、遭到性侵,然後有了孩子……她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才能度過許多情感、身體、甚至精神創傷。我們知道一路上會遇到一些挫折,但會繼續在這裡,幫助他們增添對耶穌的信心。」
 
  禱告焦點:
  1. 為奈及利亞的女性禱告,求主醫治她們的創傷,重新投入生活。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