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梅拉比火山爆發 失蹤者仍未尋獲


圖片來源: Canva
 
   【綜合報導】亞洲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的國家,近期陸續傳出地震與火山活動,恐發生餘震及大海嘯,提醒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上週六(2日),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發生規模7.6強震,菲國當局警告恐發生「毀滅性海嘯」,呼籲沿海地區民眾持續撤離。太平洋海嘯中心一度警告,菲律賓及臨近地區,可能出現最高1至3公尺以上海嘯,我國中央氣象署也一度發布「海嘯警報」。
 
  距離數千公里的日本,也因地形關係,於3日凌晨1點左右,從沖繩到千葉,日本多處沿海地區及島嶼發布海嘯警報。海嘯生成機制研究學者今村文彥表示:「來自震央與起浪處的海嘯推力,加上了沿著菲律賓、台灣、沖澠海岸而來的海嘯推力,如此一來就算距離震央遙遠,也可能出現較大的海嘯。」
 
  印尼的蘇門答臘島也傳出火山爆發,梅拉比火山(Marapi)於3日下午5點40分左右爆發大規模火山爆發,火山灰直噴高度達3000公尺,山腳下的車子、房屋、作物,全都蓋上一層厚厚的火山灰。印尼搜救單位表示,有多名登山客逃生不及,喪命於火山口附近,截至今日,已有13名登山客不幸身亡,以及仍有10人失蹤。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梅拉比火山至今仍非常活躍,昨日搜救行動一度暫停,今日又有約200人上山尋找失蹤的登山客。
 
禱告焦點:
  1. 為至今仍失蹤的登山客可以快快被找到,以及災後重建禱告。
  2. 求主保守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的國家人民安全,遷移或疏散至安全地區。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