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以色列援助黎巴嫩國內危機代禱】



• 以色列準備在經濟危機中向黎巴嫩提供援助
     黎巴嫩正遭受不斷惡化的經濟危機,隨著基本服務的崩潰,全國各地的城市爆發了暴力和抗議活動。電力中斷和天然氣短缺是司空見慣的。

     以色列國防部長Benny Gantz提出援助黎巴嫩日益惡化的經濟危機。

     「作為以色列人、猶太人和人類,看到人們在黎巴嫩街頭挨餓的畫面,我的心痛,以色列過去曾向黎巴嫩提供援助,在今天,我們也準備採取行動並鼓勵其他國家向黎巴嫩伸出援助之手,使其再次繁榮並擺脫危機狀態。」他週日(7月4日)在Twitter上寫道。

     根據世界銀行的數據,黎巴嫩一半以上的人口生活在貧困中,其金融危機很可能排在1800年代中期以來世界上最嚴重的危機中的前10名,甚至可能是前3名。上個月的一份報告中表示:「日益嚴峻的社會經濟狀況可能會導致系統性國家失敗,並具有區域性和潛在的全球影響。」

     這不是以色列第一次主動提出在危機時期幫助黎巴嫩。

     2020年8月貝魯特發生巨大爆炸事故,造成數十人死亡、數千人受傷,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批准向黎巴嫩提供人道主義和醫療援助,並指示國家安全委員會聯繫前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使Nickolay Mladenov,以了解以色列如何提供幫助。

     黎巴嫩總統女兒Claudine Aoun Roukoz在去年(2020)10月接受Al Jadeed TV採訪時表示,若以色列的邊界爭端和巴勒斯坦難民問題得到解決,她「不會介意黎巴嫩在國家劃界和資源保障後,與以色列和解。」

     黎巴嫩和以色列在過去一年中,就兩國專屬經濟區之間的海上邊界問題與美國進行了斡旋的談判。
.
.
請代禱:
1. 為黎巴嫩國內的資源匱乏代禱,願神感動國際幫助黎巴嫩,供應糧食和電力上技術的援助。
.
2. 為以色列與黎巴嫩兩國關係恢復友好、和解禱告。
.
.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